空污管制有成 高市冬季大眾運輸續免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空污管制有成 高市冬季大眾運輸續免費

2018年06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6月12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市府今天(12日)公布「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第一期」成果,顯示空污防制有成,而且削減量還是預估的四倍,為維護市民健康,高雄市也將繼辦冬季大眾運輸特定時段免費搭乘措施。

市府代理市長許立明、環保局長蔡孟裕召開記者會,公布「高屏空污總量管制計畫第一期」成果,報告指出,受管制的428家工廠採低污染的原料或燃料、拆除或停用設施、增加污染防制效率或產能降載等方式,達到削減污染物3139公噸的成果。

高雄市在去年底施行「高雄市冬季空品不良大眾交通免費措施」,提供民眾特定時段免費搭乘大眾運輸,今年是否繼續辦理。許立明表示,或許會有修正,不過他說移動污染源對健康危害最大,市府會檢討分析,大方向會繼續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