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點名火龍果價格將崩盤 農民聞訊跳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農委會點名火龍果價格將崩盤 農民聞訊跳腳

2018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7月7日中國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根據彰化縣農業處統計,全縣火龍果去年種植總面積504公頃、產量達1萬2438公噸,居全台之冠;農委會點名火龍果價格將崩盤,讓不少農民聞訊跳腳,直批「別再講了,快點想辦法幫忙外銷、加工比較實在!」

二林鎮一名女青農無奈說,去年每斤行情至少都有60至70元,今年價格跌了2、3成,她種植的草生無毒栽培火龍果,採自產自銷,賣相雖好,卻因市場整體價錢下降,售價也跟著調降。她建議農委會加把勁幫農民爭取外銷機會、盡快補助經費成立中部的農產加工廠,還要輔導青農學習轉作不同的農作物。

彰化縣農會總幹事廖振賢表示,農產供需失調價格就會崩盤,呼籲農委會等農政單位,農民是可以教育和管理的,做好計畫生產、總量管制,輔導農民適地適種,才能揮別菜金菜土的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