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潭水庫設太陽光電系統 地方看法兩極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蘭潭水庫設太陽光電系統 地方看法兩極化

2018年07月09日
摘錄自2018年7月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灣電力公司有意在嘉義市蘭潭水庫設置水域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引發地方看法兩極化,相關單位今(9)日在嘉義市政府召開說明會,市府表示將以最高規格進行監督與檢驗。

台電公司有意在蘭潭水庫西北方設置水域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約占水庫面積的2.85%,預定裝置容量2.4MW,年發電量約300萬度,相當於提供825戶一年的家庭用電所需。

嘉義市議會有多位議員持反對態度,認為蘭潭水庫是嘉義地區居民飲用水來源,太陽能光電板內含有金屬液體,若發生滲漏,恐將污染水源。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表示,台電公司這項計畫預定裝設8000片太陽能板,總工程經費約新台幣1.39億元,市府將站在兼顧能源發展、水庫功能與環境景觀的立場,確保水質無虞、景觀不致突兀下,才會同意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