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船飛機造型違規農舍 宜縣府開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大船飛機造型違規農舍 宜縣府開罰

2018年07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宜蘭農舍原本就亂象不斷,最近又出現巨大船型與飛機造型的違規農舍,縣府獲報後除依法開罰之外,也令屋主限期3個月內改善。

宜蘭縣政府地政處長黃志良表示,經民眾向縣府檢舉後,縣府日前立即前往勘察,並以空拍機蒐證,經查證這兩棟都是違規農舍。

其中,位於壯圍永鎮海邊的船型農舍除違反農地農用,面積約2260平方公尺之外,鄭姓地主也涉嫌竊佔國土,縣府除已將鄭姓地主移送法辦,並依照違反「區域計畫法」,開出新台幣8萬元罰單。

至於位於冬山鄉武淵附近的飛機造型違規農舍,3間屋主是來自台中張姓家族3人分別持有,違規面積共約2600平方公尺,縣府也依照違反「區域計畫法」,分別每間開出8萬元罰單,共24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