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外洩「鈾污染」超標1300倍 美國西屋工廠地板破8公分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核外洩「鈾污染」超標1300倍 美國西屋工廠地板破8公分

2018年07月31日
摘錄自2018年7月26日東森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美國南卡羅萊納州西屋公司(Westinghouse)驚傳核外洩,放射性鈾已經污染廠區下方的土壤,程度是一般土壤環境中鈾含量的約1300倍。據《美聯社》報導,核燃料生產廠的鋼筋水泥地板破洞約8公分,導致放射性鈾外洩。美國疾病控管及防治中心的資料顯示,若水中的鈾含量超標,可能造成飲用者腎臟受損。

美國聯邦核能規範委員會(Nuclear Regulatory Commission,NRC)已經證實此事。該廠位於南卡首府、最大城哥倫比亞市的南邊,放射性的鈾是用來製造核燃料棒。

西屋公司二年前曾因工廠防治空污裝置中的鈾累積過多,而關閉部分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