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氧化鋁項目危害生態環境 遼寧逾千人遊行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不滿氧化鋁項目危害生態環境 遼寧逾千人遊行抗議

2018年08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8月1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遼寧朝陽市有數千名市民於周三(8月1日)上街遊行,抗議政府即將展開的氧化鋁項目,對當地環境造成嚴重破壞及危害市民健康;遊行人士事後到當地政府部門外聚集,期間一度爆發警民衝突。隨後朝陽市政府於傍晚宣布,稱市民提出不同意見,決定停止該個總投資額達230億元人民幣的項目。

有市民控訴指,項目開工建設後,每日將排放20噸的二氧化硫廢氣,且廠址距離飲用水水源地僅兩公里,對當地的空氣、土地及水源均造成嚴重威脅。另外又指政府委託一間沒有執業資格的外地公司進行環境評估,認為政府故意隱瞞。

據了解,年產1000萬噸的氧化鋁的項目於今年5月在瀋陽舉行簽約儀式,該項目是錦國投、錦州港、國家電投集團鋁電公司在朝陽合作建設的重要項目,並原定於今年10月開工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