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推環保限產趨嚴 淘汰燃煤鍋爐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京津冀推環保限產趨嚴 淘汰燃煤鍋爐

2018年08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8月15日中時電子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了整治空氣汙染,中國生態環境部提出了京津冀地區今(2018)年秋冬季的環保限產方案,與去年政策相比,今年的環保限產政策差異化明顯,同時更加嚴格。

中國生態環境部下發《京津冀及周邊地區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氣汙染綜合治理攻堅行動方案》意見徵詢稿,要求對鋼鐵、焦化、鑄造行業實施部分錯峰生產。重點城市供暖季鋼鐵產能限產50%;其他城市限產比例不得低於30%,由省級政府統籌制定實施方案;對「散亂汙」企業實行整體整治。企業未達到治理標準要求的,電力公司不予供電,違規供電的予以公開問責。

另外,《方案》提出12月底前,北京、天津、河北、山東、河南區域內基本淘汰每小時35蒸噸以下燃煤鍋爐,清潔取暖以煤改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