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水五金聚落 縣府輔導就地合法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鹿港水五金聚落 縣府輔導就地合法

2018年08月21日
摘錄自2018年8月20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協助彰化縣鹿港鎮水五金工廠取得合法許可證,彰化縣政府辦理特定農業區檢討變更為一般農業區,通過後土地可更多元使用,縣政府將辦理多場說明會,聽取廠商意見後一併送審。

為協助水五金聚落發展,彰化縣政府除依都市計畫規定,辦理新訂都市計畫作業,也依內政部訂頒修正全國區域計畫、區域計畫法等規定,辦理特定農業區檢討變更為一般農業區。今天(20日)在鹿港鎮公所舉辦「彰化縣水五金田園化生產聚落範圍內特定農業區檢討變更為一般農業區」說明會,彰化縣長魏明谷主持。

魏明谷指出,對於重度污染工廠,將輔導業者移到工業區設廠,而符合三不「不污染、不逃漏稅、不違反工安」工廠,將協助輔導就地合法;感謝廠商參與說明會,縣府結合業者意見後,送到內政部審查,希望未來通過後,彰化將是第一個田園化生產聚落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