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發展目標聯盟成立 賴揆:已研擬台灣永續發展草案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永續發展目標聯盟成立 賴揆:已研擬台灣永續發展草案

2018年08月22日
摘錄自2018年8月21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21日)出席「永續發展目標聯盟」(Alliance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A·SDGs)成立大會表示,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已研擬「台灣永續發展草案」,盼未來行政院推動的永續工作能契合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169項具體細項目標,為社會貢獻心力,讓台灣進步並與國際接軌。

該聯盟是由外交部前部長、現任無任所大使簡又新號召各國使節、台灣產官學研與民間社團(NGO)共同成立,他期盼各界共襄盛舉,互相合作,讓台灣永續發展工作更上層樓。

他表示,去年9月環保署長李應元前往紐約參加永續發展國際研討會,並代表台灣發表「國家自願檢視報告」,顯示政府推動永續發展目標的決心;最近政府也通過「社會創新行動方案」,由政務委員唐鳳負責主持,盼關心社會及台灣永續發展的有志之士與政府合作,解決問題,朝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

聯盟5大行動方案:1、強化全體國人對永續發展的覺知。2、結合所有利害關係者的力量,致力跨領域合作。3、落實大學永續發展及推動相關教育。4、協助提升產官學研機構永續發展的能力與建立夥伴關係。5、持續永續發展運動與交流,加強國內外倡議合作與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