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設專區收垃圾 嘉市:目前很難這樣做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北市設專區收垃圾 嘉市:目前很難這樣做

2018年09月06日
摘錄自2018年9月6日聯合報嘉義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各地清潔隊員執勤時摔落等職災意外頻傳,環保工會聯合會理事長蘇家源說,台北市從2002年起即採定時定點定線、設專區收垃圾,台北市以外縣市,仍在「便民」要求下,垃圾車大街小巷沿線收。蘇說,台北市採定點定線收垃圾,一個區域設幾個點,每個點停留15分鐘,這項做法能保護清潔隊員安全,也避免民眾追垃圾車受傷。只要與當地村里長、居民溝通,就能創造多贏。

但嘉義市府環保局長張志誠說,台北市因大樓集中,方便定點清運,中南部住宅區分散,長期採沿線收集模式,若要「設專區」挑戰民眾的接受度,專區要畫設在哪裡可能會有阻力。嘉市清潔隊長謝英鋒說,除非環保署有統一規範準則可依循,否則要從到家門前的服務,改為民眾要移動2、300公尺到定點專區丟垃圾,對民眾影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