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污染大戶 高雄市議員促大社工業區降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污染大戶 高雄市議員促大社工業區降編

2018年09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9月26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大社工業區已營運逾40年,重化工業污染令人擔憂,民進黨高雄市議員張勝富今天(26日)帶領8位里長要求市府將大社降編為乙種工業區,落實企業朝低污染、高科技產業型態發展。

張勝富偕同大社社區觀音里里長張明達、保安里里長林義萬等8里的里長召開記者會,要求市府加速大社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以落實經濟部在民國82年承諾,將在87年都市計畫做成107年大社工業區降編為乙種工業區(供公害輕微的工廠使用)的附帶決議。

張勝富等人發起「大社工業區立即降編為乙種工業區」連署,呼籲大社居民連署並為自己及下一代的健康與生存展現堅定的意志。

高雄市府都市發展局指出,都委會已進行大社都市計畫專案通盤檢討,審議通過還要報內政部都委會審查;一旦通過大社工業區降編乙種工業區,屆時區內的業者應遷廠或是升級為高值化產業,才符工業區使用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