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天文台簽諒解備忘錄 建全球多災種預警系統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港天文台簽諒解備忘錄 建全球多災種預警系統

2018年10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日東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港天文台今(2)日與世界氣象組織簽署諒解備忘錄,加強氣象合作,建立全球多災種預警系統。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佩特里·塔拉斯教授指出,全球多災種預警非常重要,能有效及時地令全球公眾採取適當預防措施,降低災害風險。

天文台將推出新版本的惡劣天氣信息中心網站(SWIC 2.0),引進全球通用預警協議(CAP),將全球不同氣象局的預警用此統一格式顯示出來,並以不同顏色顯示災種的嚴重性,綠色為輕微,而顏色越橙紅表示情況越嚴重。

天文台台長岑智明指,該新系統在超強颱風山竹吹襲時已發揮作用,能讓香港更清晰掌握各地預警,發出權威的警告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