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晚間傳出臭味「噁到想吐」 斗南鎮民怒尋來源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連日晚間傳出臭味「噁到想吐」 斗南鎮民怒尋來源

2018年10月04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4日聯合報雲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縣斗南鎮連日晚間空氣傳出塑膠袋奧辛味與豬屎惡臭,讓地方民眾議論紛紛,縣議員蔡東富4日與斗南鎮代表會主席沈暉勛在鎮代會,向雲林縣環保局環境衛生科長葉增智提出問題,尋求解決辦法。

「味道濃烈到讓人想吐」前來陳情的婦人表示,3日下午5時,家住田頭里的她就聞到濃烈的塑膠味,味道刺鼻,陣陣臭味已經影響到居民的生活品質,也有鎮民表示,3日晚間7時要出門時聞到臭味,已經造成人身體不舒服,到晚上11時許,在陽台晾衣服都還能聞到。

蔡東富要求針對可疑地點加強巡邏,同時要求環保局在10天內,稽查R類回收場的進出量,是否吻合。他也說,環保局接到民眾檢舉電話後,稽查員在外搜尋到深夜兩點,未有斬獲,他不排除是不肖或無照業者,利用晚間偷燒,若有民眾發現可疑人士,請民眾撥打環保局檢舉專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