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中使館監測空污滿10年 曾促陸政府公布空品數據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美駐中使館監測空污滿10年 曾促陸政府公布空品數據

2018年10月17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17日中央社北京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10月16日是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開始利用儀器,持續監測北京空氣品質的10週年紀念日。

2008年起,位在北京的美國駐中國大使館開始持續監測館區的空氣品質,包括PM2.5、PM10、空氣品質指數(AQI)等,之後擴及駐其它城市的領事館。2009年起,館方更每天公佈監測數字,成為中國民眾天天關注的熱門焦點。

美國駐中國大使布蘭斯塔德(Terry Branstad)昨(16)日主持館內的新空氣品質監測器舉行啟用儀式,表示現在中國政府使用這類型空氣監測器,每小時提供空氣品質數據,在中國各地有1700多台,其中光是北京就有65台。

此訊息在館方微博貼出後,許多中國網民稱讚美國駐中國大使館,當年持續監測、並敢於公佈北京空氣品質數字,逼著中國官方一面批評美國「干涉內政」,一面有樣學樣地每天監測並公佈空氣品質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