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生態環境 陸明年起禁污染車輛進入西藏山區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保護生態環境 陸明年起禁污染車輛進入西藏山區

2018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3日台灣醒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為保護高山環境,中國政府有意從明(2018)年開始,禁止會排放廢氣的車輛進入西藏聖母峰基地營,改由電動小車取代,並計畫聘用當地民眾擔任導遊,希望能提升當地民眾經濟收入。

據印度泰晤士報報導,居住在當地收入居於貧窮線以下的民眾,可被聘用擔任導遊以及駕駛電動小車往返基地營的工作,提高在地民眾的收入。

除此之外,西藏定日縣長官王瓊(譯音)指出,如此還可降低污染,當地環境脆弱,其天然條件在處理垃圾與污水的能力有限。

去(2017)年共有超過10萬人前往聖母峰登山基地與鄰近地區,當中包括4萬名登山客。從今年4月開始,一共已經清除2.26噸人類排泄物與1噸登山垃圾及5.24噸家用垃圾,在海拔5,200~6,500公尺高山一帶也清除8噸的垃圾,凸顯高山污染問題嚴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