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選址臨村落水源太近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江西村民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選址臨村落水源太近

2018年10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4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江西上饒市鄱陽縣游城鄉北塘村上千村民遊行、堵路,抗議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活動已經持續一週,當地政府則調動大批警力進行鎮壓。

據當地政府官方網站資料顯示,鄱陽縣生活垃圾焚燒發電項目單位為鄱陽縣綠色東方再生能源有限公司,選址游城鄉北塘村,設計規模為近期500噸/日,遠期達1000噸/日。2020年6月完成一期工程,2025年6月完成二期工程。

村民們表示,此垃圾焚燒發電廠選址距離村莊最近200多公尺,周邊大小水庫有5-6個,分別距離30公尺、50公尺、100公尺、120公尺不等。村民均飲用的是地下水,垃圾焚燒發電廠建成後周邊村民的健康問題可想而知。

當地村民透露,一個月以前已有過一次維權活動,當時是政府官員來選址,村民也因此知道了建垃圾焚燒發電廠的事,當時抗議之後,當地政府最終宣布停止該項目。然而,近日當地政府在選址地竟然開始了奠基工程,因此村民才再次群起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