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總部被抓包污染水源 環保局:工人疏失已告發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鄭文燦總部被抓包污染水源 環保局:工人疏失已告發

2018年10月29日
摘錄自2018年10月26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議員詹江村昨(25)日接獲民眾檢舉,在桃園地檢署附近溝渠疑似有不肖廠商亂到顏料,導致清澈農業用水瞬間成「藍色多瑙河」,沒想到往上追查,竟發現源頭來自桃園市長鄭文燦競選總部,對此環保局證實,污染源的確是從競選總部流出,疑似為工人作業疏失,隨意清洗油漆刷具污染水溝,環保局已依法告發,廠商也立即將受污染水溝清理完成。

環保局表示,昨日下午1點54分接獲通報,稽查人員於下午2點10分抵達現場勘查,現場靠近正光路約20公尺之排水水色呈藍色,上下游水體均無異常,採樣檢測水體pH值7.3,水溫26.0℃,導電度383μs/cm,重金屬銅鎳試紙檢測無反應,水質無異常,稽查人員進入箱涵勘查未發現偷排暗管,初步排除工業廢水污染,研判應是藍色染料所致。

鄭文燦競選總部發言人孫琬晴表示,經調查確定是競選總部的施工單位委託包商,將裝潢的剩餘油漆及油漆刷隨意於水溝清洗所造成,包商經環保局稽查人員查獲後,承認此一行為,也已遭裁罰。包商自行委託清潔公司,將水溝清理完畢,恢復原狀,雖是施工單位委託包商的疏失,但競選總部不會迴避責任,特別深深鄭重致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