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明谷發表「終結台化污染,禁採陸砂土石」文宣 強調「堅持做對的事」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魏明谷發表「終結台化污染,禁採陸砂土石」文宣 強調「堅持做對的事」

2018年11月08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6日台灣好新聞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魏明谷競選總部今(6)日發佈「終結台化污染,堅持做對的事」、「禁採陸砂土石,支持做對的人」紙本文宣,結合近日公佈的「終結台化污染,堅持做對的事」影片,強調魏明谷擔任縣長後,展現魄力要求台化停爐並禁採八卦山陸砂。

魏明谷競選總幹事邱建富表示,影片中的老農呂金樹,大半輩子都在種植水果,年輕時果樹生長茂盛,豐收時還要用牛車運送,但台化設廠後,柚柑類水果生長不好甚至死光了,直到這兩年停爐後,少了空氣污染,柚柑類作物再次恢復生機了。

邱建富說,年輕人顏子軒對台化最深刻的印象是,就讀陽明國中時不時會聞到很濃的臭味,必須關窗戶、帶口罩才能上課,後來才知道,那股味道是台化工廠排放的酸臭味。這幾年從外地回到彰化放假,發現空氣變好,不會再聞到酸臭味,台化工廠轉型對彰化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