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遊行申請路權遭駁回 環團批林佳龍打壓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反空污遊行申請路權遭駁回 環團批林佳龍打壓

2018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8日聯合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反空污遊行台中場即將登場,「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台健空盟」申請集會地點和路權,竟遭台中市府以「草皮養護不易」與「交通維持」、造成用路人不便等理由,駁回集會地點與路權申請。

環團8日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痛批台中市除了是呼吸權戒嚴的「燃煤霾都」,竟也成為剝奪集會遊行自由的「違憲城市」,指台中市長林佳龍已經從野百合世代的民主變為獨裁,強調不論集會場地是否獲准,遊行勢在必行,呼籲中台灣公民踴躍站出來。

台中市新聞局長卓冠廷說,主辦單位要借用市民廣場,但剛辦過爵士音樂節草皮正在養護才無法出借;市府正與主辦單位協商,讓遊行圓滿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