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政見會深澳生煤議題 侯友宜蘇貞昌交鋒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新北政見會深澳生煤議題 侯友宜蘇貞昌交鋒

2018年11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2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北市長選舉電視政見會,能源政策受關注,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表示,絕不核生煤許可;民進黨候選人蘇貞昌表示,能源政策與環保是嚴肅與科學議題,如果有污染,絕對不允許。

新北市長選舉電視政見會今天(12日)舉行,以辯論方式進行。會中提問人提及,深澳燃煤電廠攸關能源政策,目前雖停建但有民眾對中央政策會有髮夾彎的疑慮,擔心會繼續興建,請問雙方的態度如何。

侯友宜在政見會中,出示一張絕對不核生煤許可的承諾書,也請蘇貞昌提出承諾。他說,會支持蓋電廠,但要公民參與能源產業,讓用電需求有減法思維,並以創能、儲能、節能等,發展綠色能源並盤點能源在哪裡。

蘇貞昌說,30年前就反對核電廠,結果國民黨執政硬是把核三蓋在屏東,核一、核二、核四蓋在新北市,浪費幾千億,最後核四封存。

蘇貞昌說,能源政策、環保議題是很嚴肅是很科學的議題,也是很專業的議題,專業應該由專業決定和判斷,不是選舉人用來選舉造勢的議題。

蘇貞昌說,現在已經停建深澳電廠了,不要繼續消費深澳的議題,應該真正愛護新北市,像他一樣種樹、愛環境讓新北市更美、更好、更讓人稱讚。

在結論與受訪時,侯友宜表示,遺憾蘇貞昌對是否核發新設生煤許可沒有表態與承諾,這是沒有對能源政策負起責任。他說,中央可以一夕之間說不蓋燃煤電廠,也可以一夕之間興建,但只要不核發生煤許可就蓋不起來,這只要蘇貞昌一句話就夠了。

侯友宜說,將成立氣候變遷與能源政策委員會,因應能源需求,並負起應盡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