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長治國中 鄰近工廠黑煙、養豬場惡臭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屏東長治國中 鄰近工廠黑煙、養豬場惡臭

2018年11月15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4日公視新聞網屏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近來民眾發現,屏東長治國中附近空污嚴重,一家豆皮工廠疑似經常偷排黑煙,環保局今天獲報,將依空污法開罰。禍不單行,除了工廠違法排黑煙,附近也常有鄰居燒垃圾飄臭,學生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中上課,讓家長相當擔心孩子健康。

整個操場霧濛濛,遠方還有煙囪不斷冒黑煙,民眾說,他拍到畫面的這天,煙囪從清晨7點排到快中午。民眾走訪附近發現,長治國中學校大門不遠處有養豬場,常飄出排泄物的臭味,後門則有豆皮工廠,多次被發現疑似偷排黑煙,上午環保局獲報前往,果然查獲開罰。

屏縣府環保局稽查科長伍展沛表示,「(豆皮工廠)它應該是要申請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的一個對象,而它卻沒有申請,那這個部分我們依法來做裁處,而且我們初步了解,它的工廠位置應該是在農地上,那針對這個部分,我們也會移請權責單位來做後續的處理。」

校方回應,天天都有監控空污,若空氣太差,就會停止戶外課,對他們來說,比較困擾的是鄰居燒垃圾帶來的煙霧,環保人員稽查困難,情況也很難徹底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