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設龍崎掩埋場 議員爆料里長選舉一票8千元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為設龍崎掩埋場 議員爆料里長選舉一票8千元

2018年05月01日
轉載自2017年5月1日自由時報記者蔡文居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南市議會今天進行環保局業務報告及質詢,無黨籍市議員曾順良質詢爆料,指台南龍崎牛埔設置事業廢棄物掩埋場已醞釀多時,傳聞上屆里長選舉,「有人買票一票8000元,是要支持一名里長當選,以說服居民設立掩埋場。」

對於議員影射性的說法,歐欣公司晚間表示,該公司從不介入當地選舉,不管是哪一任里長,他們也都盡力希望能與地方溝通及做好敦親睦鄰,里長選舉是否買票,議員質詢有免責權,如果有疑問,或許應提出實際的證據供調查,里長選舉屬公職選舉,他們並不便評論。

被影射的里長候選人,今天電話未接。其家屬僅說當事人出去不在,並不願多談。

曾順良質詢表示,龍崎掩埋場是沒良心的民代與財團勾結而成的,聽當地居民說,上次里長選舉,後來買票的卻落選,甚至有拿錢的里民事後還拿買票錢歸還,此案在地方鬧的沸沸揚揚。他質疑在牛埔設掩埋場是錯誤的政策,何以市長賴清德未反對?他認為此案涉及官商勾結,要求議會能移送檢調單位介入調查。

民進黨市議員蔡旺詮今天也針對龍崎歐欣掩埋場設置案質詢,指傳聞經濟部可能展延2年。他說,現在中央及地方都是民進黨在執政,該案已違背民進黨環境永續的價值,要求環保局長李賢衛應該堅持下去,若中央要展延也應力抗到底。

蔡旺詮表示,牛埔這地方根本不適合設掩埋場,如果把掩埋場設設在自然景觀地景,當地又有斷層帶經過,也是水源上游,恐將貽笑國際。他要求李賢衛要信守市長賴清德之前的承諾,在地方未有共識前,不准動工。

李賢衛則表示,會把意見向中央來反映,同時也希望中央應下來溝通,跟居民說明。(轉載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