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問石化產業發展 韓國瑜答重新檢討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陳其邁問石化產業發展 韓國瑜答重新檢討

2018年11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2018高雄市長辯論會中,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問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高雄石化業未來發展空間,韓國瑜答石化業有遷廠和管線及聚落等問題,當市長後會重新檢討。

陳其邁提問說,石化產業在高雄產值約新台幣9900多億元,污染也是高雄的痛,是否同意石化業的稅籍遷到高雄來。

韓國瑜表示,石化業有大林蒲遷廠和管線及聚落產業等問題,他當市長後會重新檢討。石化業是生金蛋的雞、鵝,會相當重視,其實不僅是石化業,其他的服務業和農漁業都會重視。雖然不太了解,但不代表不重視。

韓國瑜指出,他提出的政見太平島開採石油被認為天馬行空,但他要說,太平島開採石油並非在島上開採,經濟部已核准中油在當地海域兩次開採,太平島屬高雄旗津,如果開採不要忘了高雄分一杯羹,才可解決高雄財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