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棒里長選台南市長得票近12萬 陳永和:理念已受到重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最棒里長選台南市長得票近12萬 陳永和:理念已受到重視

2018年11月27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5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被網友譽為世界上最棒里長的台南龍崎牛埔里里長陳永和,因廠商在「月世界」砍樹挖山,及龍崎垃圾掩埋場事件而投入台南市長選戰,其競選精神與主軸就有如選舉公報政見所言,僅僅「還政於民,打造公民城市」等10字,選舉結果他獲得近12萬張選票,比虧爹林義豐更高,陳永和說理念已獲重視他不再參選。

陳永和11月24日投完票後表示,他花了七年時間捍衛家鄉的環保問題,甚至走上參選里長、市長這條路,但市長投票卻有1、2秒鐘,七年心路歷程很長,投票時間卻很短,但他覺得意義很重大。

陳永和參選台南市長之初,其參選僅獲得民眾好奇,一路以來看好度一直落後,市長政見發表會後,也曾感嘆沒有一位記者來訪問他,但他自始至終都堅持他的理念,為公民城市與環保公益而努力,選舉結束他獲得117179張選票(得票率12.12%),比網紅虧爹林義豐84153(得票率8.71%)還高許多,在台南六位市長候選人排名第三,大出人意表,也令人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