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逾3% 歐巴桑聯盟今宣布籌組政黨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得票率逾3% 歐巴桑聯盟今宣布籌組政黨

2018年11月30日
摘錄自2018年11月29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歐巴桑聯盟這次全台推出21位歐巴桑參選人,最後雖然沒人當選,但超過七成的選區能拿回保證金,歐巴桑聯盟上午召開記者會,感謝選民熱烈的支持,同時也宣布將著手籌組政黨。

高喊口號、並感謝每位選民的熱烈支持,九合一選舉落幕,歐巴桑聯盟推出的21位媽媽候選人,雖然沒人能過當選門檻,但聯盟整體得到平均3.09%的得票率,獲得86380張票,超過七成的選區能拿回保證金,聯盟認為這個數字,代表著是嚴肅認真面對這場選戰,也對捐款給她們的小民有了基本交代。

歐巴桑聯盟表示,這次參選除了全部都是女性,背景也呈現社會的多元,更有障礙者實踐公民權利參與,雖然結果不如預期,但對於人權、社會公平正義、環境保護等看似冷門的議題將持續著力,不會因為選舉考量棄守任何價值,接下來也將著手籌組政黨,把所提出來的生活政治小民主宰的概念,在日常生活中繼續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