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顯缺水危機 女律師百日勇跑全球百場馬拉松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凸顯缺水危機 女律師百日勇跑全球百場馬拉松

2018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1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曾擔任律師的48歲澳洲女性古莉(Mina Guli),為香港非營利組織Thirst執行長,這個組織致力於凸顯全球遭遇的供水壓力。古莉和她的六人以上支援團隊11月4日自紐約展開為期100天、在全球各地跑出100場馬拉松的計畫,以凸顯全球迫在眉睫的缺水危機。

這個另類世界旅程至今已征戰過法國、梵蒂岡、印度和香港,還將挑戰眾多地方,包括約旦、肯亞和墨西哥。他們每次跑42公里,行程緊湊到沒時間調整手錶,預定將在明年2月11日回到紐約跑最後一場馬拉松。

她表示:「再怎麼說,跑步都不是我在世界上最喜歡做的事。」但這為她開啟了冒險之路,比如在烏茲別克期間,他們為古莉封街、派出員警護送,連市長也加入陪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