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改氣未供暖 西安又現學生挨凍受寒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煤改氣未供暖 西安又現學生挨凍受寒

2018年12月12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2日大紀元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陝西西安強推「煤改氣」政策,下令拆除供暖的鍋爐,卻出現當地小學就因施工進度等問題,遲遲未獲得天然氣供應,令校學生被迫「寒窗苦讀」。

長慶未央湖學校為九年義務教育學校,目前在校學生約1,600人,今冬一直沒有暖氣,學生已經凍了快一個月。校方表示,往年學校取暖一直用自備的燃煤鍋爐,今年9月學校的燃煤鍋爐被拆除,之後天然氣卻一直無法接通,師生們的取暖因此成了問題。

不只西安,中國當局自去(2017)年強硬執行「禁煤令」,但由於「煤改氣」管道工程滯後、電力和天燃氣嚴重不足等原因,曾一度致華北28個城市約5.6%的村莊, 超過42萬戶家庭在嚴寒中挨凍。國內外輿論稱之為「北方人道主義危機」或「中國管治危機」。

中國一些地區的學校去年冬天就出現尚未供暖、學生被凍傷、「操場跑步取暖」的問題。今年此問題在一些地區依然存在,不少民眾說煤改氣苦了好多老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