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攝影師盧廣「被失蹤」1個多月 妻證實遭新疆警方逮捕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中國攝影師盧廣「被失蹤」1個多月 妻證實遭新疆警方逮捕

2018年12月14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2日自由時報、14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中國知名的自由攝影師盧廣,他以用鏡頭揭露中國環境污染問題著稱,但他在今年11月初即與家屬失聯,外界懷疑盧廣「被失蹤」;盧廣妻子徐小莉12月11日在推特發文說,盧廣家屬已被中國當局通知,證實遭中國警方逮捕。

盧廣
盧廣。轉載自徐小莉推文

徐小莉在推文發文指出,現在家屬已經委託律師與辦案機關接洽,但提出會見盧廣的要求未獲准許。當初邀請盧廣到當地的朋友,後來也一同被國保(國內安全保衛警察)帶走,目前也沒有更進一步的消息;根據《美國之音》的報導指出,據信有多達100萬名,大多是維吾爾族的穆斯林,遭中國當局未經審判就被關押在在新疆的再教育營,其中被關押的還包括部分記者與其家屬。

盧廣今年57歲,居住於美國紐約。他是中國知名自由攝影師,從事紀實攝影25年,曾以「關注中國污染」專題獲得尤金史密斯人道主義攝影獎。除了環保議題,盧廣也關注中國吸毒、愛滋病等各種社會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