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CEO:堅信爽身粉不含石棉 引研究稱產品不致卵巢癌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強生CEO:堅信爽身粉不含石棉 引研究稱產品不致卵巢癌

2018年12月19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8日香港01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路透社上周五(14日)引述法庭文件指出,護理用品公司強生(Johnson & Johnson)早於1971年已得悉旗下爽身粉產品含有致癌物石棉,但強生一直未有公布消息。強生行政總裁戈爾斯基(Alex Gorsky)周一(17日)表示,堅信旗下的爽身粉產品不含石棉。

戈爾斯基接受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訪問時表示,數千個由強生、獨立和權威機構做的研究顯示,強生旗下爽身粉產品不含石棉。

他又引述哈佛大學醫學院(Harvard Medical School)對10萬名男女病人用家做的研究,指出爽身粉與卵巢癌和其他石棉相關的疾病之間,並沒有因果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