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崁溪遭染紅 廢水染整廠最高可罰2000萬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南崁溪遭染紅 廢水染整廠最高可罰2000萬

2018年12月20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9日中央社桃園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桃園市龜山區新月橋附近的南崁溪溪水,19日遭工廠排放的廢水污染而染成紅色。環保局稽查後發現為一家染整廠所為,隨即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開罰,最高罰鍰可處新台幣2000萬元。

桃園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表示,接獲民眾報案指出,新月橋附近的南崁溪的溪水呈現紅褐色,經派人稽查後發現遭污染河川的酸鹼值正常,也沒有重金屬反應,研判是染劑或顏料流入南崁溪。追查後發現一家印染廠以暗管方式排放廢水,稽查人員隨即並依違反水污染防治法開罰。

環保局指出,排放廢水的工廠最高可處2000萬元罰鍰,市府並要求工廠限期改善,若情節重大者將處以停工或停業處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