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想把煉油廠變賽馬場 耆老:污染太多、馬怎麼受得了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韓想把煉油廠變賽馬場 耆老:污染太多、馬怎麼受得了

2018年12月24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1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近日透露,打算要在已關廠的中油高雄煉油廠蓋賽馬場,並希望能發展相關產業鏈,但卻引發許多批評,網友更酸「有問過中油了嗎?」對此,一名高雄後勁耆老就指出,當地污染嚴重,馬比人還敏感,把馬綁在這邊隔天早上一隻都看不到了。

高雄後勁地區居民抗爭25年,終於在2015年看到煉油廠關廠,但目前253公頃的廠區,仍多達3分之2面積是屬於「污染整治場址」,抗議居民感嘆,如果沒有關廠他們就得繼續聞油氣。

高雄市議員黃石龍也認為,中油廠區相當保守,要把一個小圍牆拆掉舊很困難了,更何況要在4年內規劃蓋成一座馬場,「依我個人感覺,那是不可能的事。」準高雄市議員黃文志更直指,中油的土地是屬於中央,因此韓國瑜拋出蓋馬場的構想,「在未來可能會變成一個假議題」。

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今表示,該計畫只是韓市長的創意發想,且地點不一定要在中油廠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