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成最大頁岩氣生產基地 日產2000萬立方公尺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四川建成最大頁岩氣生產基地 日產2000萬立方公尺

2018年12月26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5日中央社香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導,中國建成了全國最大的頁岩氣基地——中石油川南頁岩氣基地,此基地分布在四川宜賓、瀘州、內江等地。

目前中國的頁岩氣儲量排名世界第一,但頁岩氣儲藏地區的地質條件複雜,勘探開發面臨諸多困難。中石油在川南逐漸建成長寧、威遠等國家級頁岩氣示範區,隨著頁岩氣開採成本的逐步降低,產能的快速釋放,頁岩氣開發進入急劇增長期。

據人民日報報導,中石油川南頁岩氣基地的日產量已達2,011萬立方公尺,約占中國全國天然氣日產量的4.2%,令川南成為最大的頁岩氣生產基地。

截至目前,川南基地今年已生產頁岩氣40.83億立方公尺,預計全年產量將達42億立方公尺,比去年增長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