莿桐鄉豆皮工廠燒廢棄木材釀空污 居民圍廠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莿桐鄉豆皮工廠燒廢棄木材釀空污 居民圍廠抗議

2018年12月31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27日公共電視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雲林莿桐鄉豆皮主要產地,但近年來有一間豆皮工廠,時常利用回收木材當燃料燒爐製作豆皮,工廠常冒黑煙,讓當地居民相當不滿,經多次反應無效,27日上午上百位住在雲林莿桐興桐、義和的村民,將豆皮工廠包圍,要求停工。

村民林先生說,「這火燼常常都整堆在這兒,都飛向對面去,裡面桌上、窗戶都是,賺錢你在賺,整個環境要把人家用好。」莿桐鄉長林靖焜表示,「要求縣政府這些相關機關,對我們這些產業設備要提升就要提升,要稽查就要稽查,若鄉親要求要停工,希望主管單位能下令立即停工。」

雲林縣環保局表示,這間豆皮工廠,未取得固定污染源操作許可證,已裁處中,依據空氣污染防制法規定處分,可以處6萬到2000萬。

經過半個小時的協調,豆皮工廠業者同意馬上停工,後續會等待改善工程後才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