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慧再提新大線纜車 議員籲謹慎評估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沈智慧再提新大線纜車 議員籲謹慎評估

2019年01月03日
摘錄自2018年12月19日新一代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國民黨台中市第5選區(北、北屯區)立委補選參選人沈智慧,19日提出振興大坑觀光商機政見,除了支持捷運綠線延伸大坑外,也要爭取前市長胡志強任內提出的「新大線纜車」重啟,但該建設先前曾發生環評爭議,地方藍綠市議員都認為,政見應再妥善評估。

沈智慧在廣播節目中發表提升大坑風景區觀光經濟主張,她認為,捷運綠線應延伸進大坑,強化當地交通機能,此外,也應增設新的硬體設施,促進觀光人潮提升,帶動地方商機,例如胡市長時期曾提出的「新大線纜車」就是很好的概念。

不過,「新大線纜車」在胡志強任內發生「未環評、先招商」爭議,且後續的環評結果也被認為不適宜開發,林務局並指時任市府規劃的纜車用地「不合法」,現任市長林佳龍上任後,因此取消纜車開發案,如今沈智慧再提重啟纜車規劃,地方市議員呼籲,應審慎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