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空污,印度測試遙感技術揪出空污車輛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整治空污,印度測試遙感技術揪出空污車輛

2019年01月17日
摘錄自2019年1月16日科技新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包括新德里在內的印度國家首都區,每年冬季空污嚴重,印度環境污染(預防與控制)局(Environment Pollution (Prevention and Control) Authority,EPCA)官員納瑞恩(Sunita Narain)指出,最高法院 2018 年 5 月指示德里政府研究將 PUC 運用於揪出污染車輛,德里政府已付諸行動。

這項遙感偵測篩選污染車輛的技術,正在位於古爾岡(Gurgaon)馬尼薩爾(Manesar)區的國際車輛技術中心(International Centre for Automotive Technology,ICAT)測試,在德里和國家首都區其他城市,至少有 7 萬輛車輛被檢測。

遙感技術用於揪出污染車輛,已在美國、中國、英國和香港等地使用,印度的加爾各答也使用這項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