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熱浪飆42.3℃高溫 用電過載致20萬戶跳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澳洲熱浪飆42.3℃高溫 用電過載致20萬戶跳電

2019年01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1月25日蘋果日報澳洲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澳洲遭受熱浪侵襲,墨爾本昨天測得42.3℃高溫,酷熱天氣導致市內冷氣機用電量激增,令維多利亞省供電壓力急升,發電廠超出負荷,導致省內20萬戶住宅一度停電。

為了應付夏天的龐大電力需求,澳洲能源市場調度局(AEMO)自去年起已預備了930兆瓦後備電力,更與美國鋁業公司(Alcoa)簽訂協議,當電力供應出現緊張時,便暫停該公司位於維多利亞省波特蘭的冶煉廠供電,該冶煉廠是全省最大電力消耗用戶,而AEMO會向美國鋁業公司作出賠償。

AEMO行政總裁齊爾曼(Audrey Zibelman)表示,維多利亞省內電力供求超出預算,即使已向塔斯曼尼亞、新南威爾斯省及南澳洲「借電」,但仍難以完全滿足省內的需求。AEMO採取特別應急措施,在周四傍晚及周五停止向冶煉廠供電接近兩小時。AEMO表示因為意想不到的高溫,周四的停電事前未有通知美國鋁業公司,美國鋁業公司發言人證實,「美國鋁業公司不會(因周四停電)獲得補償」,但周五的停電卻可以收到補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