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會犬 | 環境資訊中心
豬年特刊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的會犬

2019年02月04日
文:陳瑞賓(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

狗年的最後一天,我們來談狗:環資會的第一代會犬,及現任會犬。

本會有認養會犬,若怕狗或對其過敏者請斟酌考慮。
我們會用心地進行人才徵試工作,也期望來應徵者先認識一下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有關我們的理念與現況請參考下列網站: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http://teia.tw
環境信託中心 http://teia.tw/env-trust
環境資訊中心 http://e-info.org.tw

不敢說唯一,但,大概是極少見的組織,會在徵人啟事上特別提醒有志前來的朋友,我們有會犬,請您多考慮!第一代會犬,是接手原本共用辦公室的自然生態攝影學會前祕書長葉品妤小姐出國進修,托養的萊卡,沒錯,就是高級相機萊卡,誰叫他是攝影學會前祕書長所收留的。當年都笑說,買不起萊卡相機,就直接養萊卡吧。


第一代會犬萊卡跟他的前主人葉品妤小姐,現在的好糧食堂老闆。

雖是本會收留,但,不知不覺地,週休例假逢年過節都跟著我回家去,算來,他也是我第一隻撿狗便的狗@@。本來,還想著等我家小子出世後,托給他照顧,可惜還在肚子裡,萊卡撐到見到回國的品妤,就去彩虹橋,回天家去了。


連同事婚紗都參一腳的會犬萊卡

萊卡離開後,我們確實也放空了一陣子。然後,本會真真實實的狗僕孫秀如小姐,決定再次迎接新生命的加入,去台大懷生社領回了會犬默默(就黑犬一隻咩,真偷懶的名字說)默默的命運其實蠻坎苛的,曾被領養,但原主人過逝後又再次流落街頭,遇車禍被送到動保所,帶著傷,面臨要安樂死的時候,那雙不放棄的眼神,讓獸醫心軟了下去,再次逃過死劫的默默,因緣際會被秀如帶回來。

但,這狗實在也是很有個性,有時會不預期的咬了同事。為了跟他好好相處,狗僕大人還去找了狗的諮商師,溝通師...等,來協助默默和同事的相處。但也因此,我們知道默默的個性,以及他車禍斷在近關節處沒辦法完全復原的後遺症...等等。最終,我們傾向於學習如何跟不同的狗相處,當然,我們也願意學習跟不同的人相處。只是,前提是,我們已把默默當做是一份子。

在狗僕大人秀如的照護下,現在的默默,是快樂的!


默默快樂的草地翻滾照

當然,也要廣告一下,我們正在招募街頭推廣募款專員。來吧,加入台灣在地的環保組織,我們一起努力讓其他野生動植物過得快樂吧!有意者請點按 https://goo.gl/sHfaa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