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德里擱置防空污機制 民眾頂40度高溫抗議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馬德里擱置防空污機制 民眾頂40度高溫抗議

2019年07月02日
摘錄自2019年6月2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數千名西班牙民眾29日走上首都馬德里街頭,民眾這天頂著攝氏40度高溫,高舉「車少空氣好」或「新市府嚴重危害民眾健康」等布條,要求這個月甫就職的新市長切勿出手暫停「馬德里中心」(Madrid Central)計畫。

歐盟執委會曾就空污問題,到法院槓上法國、德國、英國與西班牙,而「馬德里中心」計畫是去年成功說服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打消針對馬德里、巴塞隆納空污問題的措施之一。

去年11月,掌權的馬德里極左派市府團隊開始實施「馬德里中心」計畫,依循倫敦、斯德哥爾摩、米蘭等其他歐洲城市的腳步,限縮市中心交通,因應高濃度的二氧化氮,讓馬德里能夠自2010年來首度遵守的歐盟潔淨空氣相關規定。然而,本月15日剛上任的保守派人民黨籍馬德里市長馬蒂內茲-艾梅達(Jose Luis Martinez-Almeida),隊為查核這套系統,罰款機制將自7月1日到9月底暫停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