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舊十八王公廟土石大面積滑落 賣肉粽夫妻遭活埋險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石門舊十八王公廟土石大面積滑落 賣肉粽夫妻遭活埋險死

2019年03月11日
摘錄自2019年3月10日ETtoday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香火非常興旺的石門舊十八王公廟(核一廠旁)(編註),10日上午土石突然滑落!現場賣肉粽的攤商夫妻慘遭壓住,妻子自行脫困,丈夫因後方土石滑落壓倒磚牆,導致腳部被磚牆土石壓住,意識清醒,目前消防人員正在進行搶救中。

石門舊十八王公廟土石大面積滑落
石門舊十八王公廟土石大面積滑落,新北市消防局提供。


※ 編註:

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在臉書貼文上表示,位於新北市北海岸地區石門鄉的台電核一廠廠區以及周遭山坡地的水土保持已經遭到嚴重破壞,還要硬是在核一廠緊鄰著陡峭山坡地以及乾華溪的地點蓋露天室外高階核廢料乾式貯存場,根本是不顧公共安全、不負責任的玩命作法。

10日發生嚴重山坡土石坍方的就十八王公廟地點,就位在於台電核一廠廠區右側的圍牆外面,距離核一廠側門僅僅幾步路的距離。

這已經不是核一廠廠區以及緊鄰的周遭地區發生大規模的土石坍方、滑動的災變了,去年梅雨期間因為一次鋒面過境帶來較強的降雨量,就在去年6月2日在廠區內以及廠區外緊鄰的周遭地區發生多處大規模的廣泛土石滑動、崩坍事故了。

相關事件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