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所在地貢寮13日晨地震 環團:重啟核四是拿命開玩笑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核四所在地貢寮13日晨地震 環團:重啟核四是拿命開玩笑

2019年03月14日
摘錄自2019年3月13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今(13日)凌晨4點19分新北市發生芮氏規模5.1地震,國家級警報大響,震央位於新北市貢寮區,也是核四廠所在地,原能會及台電均稱核四沒有運轉、無安全疑慮。反核團體則說,日本311福島核災八周年剛過,貢寮今天的地震是提醒台灣人民,包括核四在內的台灣四座核電廠都位於斷層帶或斷層帶附近,一旦釀災,後果不堪設想。

除了位在貢寮的核四廠,位於北海岸的核一廠及核二廠,距離震央均不到30公里。原能會說,兩座核電廠內的地震儀都沒有作動,經過檢視機組有沒有異狀。

台灣環境輻射走調團召集人林瑞珠說,台灣就在核四廠所在的貢寮發生地震,台灣人應該要覺醒,包括核四廠在內的四座核電廠都是位在斷層帶附近,核三廠甚至更有斷層帶經過,在天災地變頻傳的情況下,台灣真的不應該發展核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