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查汙染 環署鎖定南縣市7大河川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嚴查汙染 環署鎖定南縣市7大河川

2007年04月19日
摘錄自2007年4月19日中國時報台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二仁溪與鹽水溪日前再度列名全國汙染最嚴重河川,環保單位在台南縣市河川汙染稽查責任也因此是愈來愈重。環保署環境督察總隊南區督察大隊表示,已結合檢警與民間環保團體,鎖定台南縣市7大重點河川研擬稽查機制,嚴查環境汙染公害,包括有急水溪、曾文溪、鹽水溪、二仁溪、七股溪、將軍溪、嘉南大圳。 在全國汙染河川排名中,就以二仁溪最為惡名昭彰。

對此,環保署南區督察大隊表示,大台南地區早期因為二仁溪地下熔煉業違法處理有害廢棄物,以致於造成環境嚴重汙染,所幸在經由環保署大力拆除整頓後,已逐步改善。督察大隊表示,目前防制環境汙染結盟行動已經獲得民眾的普遍回響,因此,希望能夠呼籲民眾一起來守護、巡守河川,如果發現有任何的汙染情事,都可以撥免付費報案電話0800-066666,由專人24小時接聽並鍵入電腦資料專案列管追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