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靈也看不下去!惡男盜伐家鄉林木又毒控部落青年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祖靈也看不下去!惡男盜伐家鄉林木又毒控部落青年

2019年03月25日
摘錄自2019年3月19日蘋果日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破壞山林,讓祖靈也看不下去!新竹縣一名黃姓男子(34歲),身為部落青年卻走偏門,不但盜伐珍貴林木牟利,還利用毒品控制當地青年,迫使他們加入「山老鼠」行列。警方長期跟監蒐證,發現黃男等人以山區一間小木屋為販毒基地,昨(18日)天下午將其一網打盡,當場逮捕黃男等三名藥頭、五名藥腳,並搜出安非他命一批、六噸珍貴林木等,市價值超過150萬元,全案訊後將黃男等人依違反《森林法》、竊盜、毒品及贓物等罪嫌送辦。
 
警方調查,黃男長期在部落盜採林木變賣,為了「賺更多、賺更快」,黃男找來部落青年一起幫忙;為了控制他們,還當起藥頭供應毒品,並以山區一間隱密的小木屋當作基地,以「尖石西藥房」當作暗號,企圖混淆警方視聽。為了躲避警方查緝,黃男還派出手下成立「跟監部隊」,追蹤警方動態和巡邏密度,還常下山打聽警方肅毒專案行動時間,藉此來規避警方追緝。

橫山分局偵查隊長期跟監蒐證,昨日下午5時許會同刑事警察大隊偵一隊、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等單位,並在新竹地檢署檢察官張凱絜的指揮下執行「安居緝毒專案」,將黃男等人一網打盡,並搜出安非他命一批、六噸牛樟木、14公斤扁柏以及鏈鋸、毒品分裝袋等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