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長盧秀燕批降載不公平 籲「降載報表送行政院備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台中市長盧秀燕批降載不公平 籲「降載報表送行政院備查」

2019年03月28日
摘錄自2019年3月28日聯合報台北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中市長盧秀燕28日出席行政院會。盧秀燕說,台灣高度倚賴火力發電,空污問題從北到南各地區都很嚴重,政府採取降載等措施,但市府發現,她2018年底上任到3月18日,降載比例嚴重不公平,台北協和電廠降載幅度1億4000萬度,台中電廠燒降載幅度只有3000萬度,只有協和電廠降載的1/4。

盧秀燕說,中部地區對於污汙都很有感受,台電降載不公平,經濟部、行政院不一定清楚,為有效解決空汙問題,建議台電每月各電廠降載的報表,應該送行政院會,清楚攤開在陽光下。

環保局表示,現在中火要降載多少?都由中央來決定,市府只能透過聯繫窗口反應,希望中央看見中南部空品問題,不要把既有的歲檢修機組,來充當空污降載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