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在印尼占卑省抗霾害計畫月底敲定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新加坡在印尼占卑省抗霾害計畫月底敲定

2007年04月21日
摘錄自2007年4月21日中央社新加坡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新加坡宣佈,與印尼政府合作在印尼占卑省實施的抗霾害計畫,將在月底敲定;新加坡也將舉辦工作坊讓當地農民了解霾害問題。許多環境專家都認為,占卑省會有霾害發生,主要是因為貧困,當地農民為了要有更多的土地種植,只好焚燒森林而造成霾害。

印尼農民非法火燒森林引起的霾害,鄰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都遭池魚之殃,紛紛要求印尼務必要拿出實際措施來防治霾害。 各國不應該因為霾害問題責怪印尼,因為這不光是印尼的問題,只有各國攜手合作,才是找出解決方案的最佳辦法。 印尼簽署東協2002年的跨國界霾害污染協議,積極參與最近霾害的相關會議,並且主動提出解決方案。 新加坡協助的占卑省抗霾害計畫,也將舉辦工作坊,讓印尼農民和大型種植公司對話,增進彼此之間的了解,也對環境問題有所認識,從而解決霾害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