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死亡率高疑和空污有關 高市府允調查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嬰兒死亡率高疑和空污有關 高市府允調查

2019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4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民進黨市議員郭建盟指高雄市嬰兒死亡率連續6年居6都榜首,懷疑和空污及偏鄉醫療資源不足有關,他促市府要救救新生命,衛生局長林立人允諾和中央研擬對策,找出原因。

郭建盟今天(17日)在市議會衛環委員會質詢指出,高雄嬰兒死亡率極高,連續六年六都第一,雖然衛福部自去年起試辦兒童死因回顧計畫,但沒有針對高雄嬰兒死亡率高的原因做分析。

他說,高雄早產死亡率偏高,且死亡率高似乎較集中高雄工業污染區,包括岡山、左營楠梓、前鎮小港、鳥松等工業區,促衛生局速洽衛福部及學術單位就偏鄉醫療資源匱乏、空污等面向探究新生兒死因。

林立人表示,他也疑惑嬰兒死亡率高的原因,判斷可能是高雄在活產的判定上和其他地區有差異,使新生兒的死亡率看起來比別人高,並允諾會再和中央研擬對策,找出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