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中火空污 南投縣府最快月底告台電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不滿中火空污 南投縣府最快月底告台電

2019年04月18日
摘錄自2019年4月17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台電台中發電廠今天(17日)拜訪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台電簡報短、中、長期改善計畫,會談歷時約50分鐘,未有具體結論,因此,在能源政策未調整下,南投縣府最快月底提告台電。

南投縣長林明溱一直認為燃煤發電的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台中發電廠產生的空氣污染危害南投縣民健康,去年10月拋出訴訟求償議題,台中市長盧秀燕昨天也說不排除跟進,眼見壓力與情勢升高,台中發電廠副廠長王順弘今天拜訪南投縣政府,這是林明溱喊告之後,台電第一次來訪聽取地方聲音。

林明溱去年10月提出,民國106年共241名南投人死於肺腺癌,將徵求死者家屬同意後,向燃煤發電的台中發電廠提訴訟,要求每人新台幣100萬元賠償,但經縣府內部討論,提告民事舉證恐耗費很大訴訟成本,擬改採刑事告訴,控告台電涉嫌公共危險罪,目前正撰寫訴狀,最快4月底正式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