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爆發鼠疫 傳已死2人封城 外國遊客禁離境 | 環境資訊中心
國際新聞

蒙古爆發鼠疫 傳已死2人封城 外國遊客禁離境

2019年05月06日
摘錄自2019年5月5日自由時報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蒙古國傳爆發鼠疫,其中傳出鼠疫的烏列蓋市已有2人死亡,全城封閉檢疫,以致在當地旅遊外國遊客全被禁止回國。

《俄羅斯通訊社》報導,最初傳出爆發鼠疫訊息的是一個叫 vesti.ru網站,接著,俄羅斯駐蒙古大使館證實這個訊息。

綜合媒體報導,這場瘟疫初步認定是由當地土撥鼠傳播,已有2人死亡,其中,有人在醫院內死亡,以致在4月30日至5月1日夜裡,爆發鼠疫的烏列蓋市全城封閉檢疫,有外國遊客恐慌想要離城返國,即被禁止,也因此外傳鼠疫爆發事件;蒙古國宣布,檢疫將到今天(5月5日),是否繼續封城檢疫,還沒有進一步消息。

西伯利亞媒體也指出,蒙古人有生吃老鼠腎臟的傳統,認為會健康,每年都會發生鼠疫,並非新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