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家荒漠化治理指數發佈中心 落戶內蒙古鄂爾多斯 | 環境資訊中心
中國新聞

全球首家荒漠化治理指數發佈中心 落戶內蒙古鄂爾多斯

2019年05月15日
摘錄自2019年5月15日中新社內蒙古鄂爾多斯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據報,全球首家荒漠化治理指數發佈中心今(15)日落戶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伊金霍洛旗,該中心是集指數發佈和荒漠化資料獲取、分析、應用與發佈為一體的資訊平台。

該中心落地伊金霍洛旗能提升鄂爾多斯在荒漠化治理方面的影響力,有助於提升中國荒漠化治理的國際話語權和影響力,也是當地落實《聯合國防治荒漠化公約》第十三次締約方大會的具體成果之一。

據鄂爾多斯伊金霍洛旗官方介紹,在資料收集方面,該中心全面協同中國國家林業與草原局、各省自治區林業部門及行業協會,廣泛彙集荒漠化長期監測資料、陸地遙感衛星資料等資源,有效服務地方政府和國家主管部門治理施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