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七家化製廠屏東長治鄉有三家 居民抗議臭味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全台七家化製廠屏東長治鄉有三家 居民抗議臭味

2019年06月20日
摘錄自2019年6月19日中央社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全台灣有七家化製廠,其中有3家在屏東縣長治鄉,長治鄉民難忍長久臭味,今天(19日)在縣議員蔣月惠陪同下,到縣政府抗議。縣府表示,已罰500多次,未來將加強稽查密度。

鄉民表示,多年來這些化製廠大約下午3時開始作業,臭味飄散到凌晨,長治鄉、鹽埔鄉多個村落都聞得到,長期忍受屍臭味、煙臭味,卻沒有任何改善,難道老百姓連呼吸的基本人權都要被剝奪。

蔣月惠針對鹽埔鄉的堆肥場指出,這家堆肥場成立至今近四年,從外縣市收受果菜殘渣製作堆肥,過程散發臭味,總量5000公噸,載運來回約有2800車次,造成社區沈重負擔,也疑似沒有放流口,廢水流放大水溝、土地上,縣府4月15日有聯合稽查,但內容交代不清。

環保局長顏幸苑出面接下民眾陳情書,並表示未來每個月都會邀請環保署一起聯合稽查;但她的回答讓抗議鄉民不滿,質疑有稽查沒改善,是不是內神通外鬼,顏幸苑說「絕對沒有內神通外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