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林情人谷上方疑山崩 民眾憂形成堰塞湖 | 環境資訊中心
台灣新聞

茂林情人谷上方疑山崩 民眾憂形成堰塞湖

2019年06月27日
摘錄自2019年6月27日中央社高雄報導
本單元由編輯部摘錄每日重要新聞,讓讀者能快速掌握過去24小時內,台灣及世界各地發生的環境大小事,並作為環境事件的歷史紀錄。

高雄市茂林區情人谷有優美的風景,疑受到近日接連降雨影響,霧瓦娜溪、情人谷上方處有土石滑落山崩情形,茂林區公所秘書范仁憲27日表示,已通報水保單位並通知住戶預防撤離。

范仁憲指出,土石滑落地點是霧瓦娜溪及情人谷的上方處,只見土石間歇的下滑,目視土石滑落處自700到800公尺處下滑,所幸和茂林里有段距離,不過他仍擔心附近有3戶農舍會受波及,區公所已通知居民預防性撤離。由於土石滑落到溪谷裡,附近民眾有人擔心會形成堰塞湖,恐造成更大的傷害。

高市府水利局水土保持科長黃國維指出,土石滑落數量不是很大,不至於阻礙河道,請居民不要恐慌,除非雨勢持續且土石更大量的滑落,他說市府不敢掉以輕心,已通報林管處和水保局,並會請區公所監控。